暗杀思恋

这里洛言w
黑塔爬圈转全职,吐槽系,爱日常,脑洞大,其实我只是一个看啥都喜欢的逗(lan)比(ren)
段子手,为了老林重新开始码字,文笔渣,不知不觉开始ALL林和ALL戴,挖坑进行ing,誓将冷CP进行到底

【叶林】结束暗恋的方法 4

我又凌晨更新了 ……注意事项看第一章。

本章唐昊强力刷存在感,但是我没有写CP的意思……老林真的就是当他是个特别出息的脾气不太好的后生,没有别的意思2333

惯例给路过打酱油的打tag

然后战术部分,说真的我很不熟悉,全都是我瞎掰的,如果有懂的人告诉我就行,求不要打我【抱头蹲

以上

————————————————————————————————

最后唐昊和方锐的处罚林敬言没问过,在他看来不过是练习量加了一倍,是的,他的用词是“不过是”,因为发火事件之后大家看他的眼神比之前看见韩文清的时候还要更敬畏一些,弄得林敬言有点无奈,他也是赶巧了状态不好,不过这事儿也是解释不清了,林敬言也没那个时间,只能自我安慰权当享受了几天韩文清的待遇。


方锐和唐昊训练量加倍,而林敬言需要给唐昊做特别辅导以让他尽快融入队伍,也就相当于林敬言也增加了工作量。好在因为不能影响状态不能熬夜,林敬言也很快把作息和队员们同调,休息的稍晚一些林敬言尚在林敬言的承受范围之内。而且他有意让自己忙一些,工作时可以避免去想那些私人的感情。

林敬言之前和唐昊接触不算多,他观察过唐昊之后发现他的意图和喻文州和叶修计划的差别很大,他的习惯是独当一面,但是因为队员都很强,这样反而容易漏出破绽;只让唐昊上擂台又太浪费,林敬言在唐昊做基础训练的时候研究了很久要如何在唐昊依旧可以强打的情况下融入队伍。

有战术有高手但是高手无法融入战术这种事儿也真是让人发愁,林敬言为此专门去和喻文州和叶修讨论过,几人都认同唐昊做不到林敬言在霸图那样的做法,最后整理出来一个折衷的方案。

林敬言拿着新战术去找唐昊的时候唐昊还在和方锐作双人磨合,方锐和唐昊都是眉头紧皱,林敬言一眼就看出他俩又在爆发的边缘了,再配合下去可能又和一开始磨合那时一样再来一次斗殴。他叹了口气,让两个人休息一会儿,然后把唐昊叫了出去。


可能是因为那次发火的缘故,林敬言觉得唐昊并没有传言中脾气那么差,虽然还是那一副不耐烦的拽样儿。林敬言觉得这是件好事,于是拿出当初对待训练营新人的态度,指导得十分耐心,唐昊不按照他说的意图做而是按照他自己的意图走的时候也只是和他讲道理,偶尔还给加训的唐昊带点宵夜小零食什么的,再一块儿研究视频,最后发现,这个据说十分暴脾气的第一流氓其实还是很好哄的,只要不涉及战术,叫他加训打扫什么的他都会毫不含糊地照做,做完之后又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拽样儿看着林敬言。

年轻真好啊,林敬言不无羡慕地想,还能冲得动,打得动,简直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

“说吧,什么事儿。”唐昊有点不耐烦,刚刚他火气刚有起来的苗头就被林敬言给掐了,火苗没了火星子还在,单独对着林敬言的时候就随便发了出来,也是吃准了这位前辈不会再对他随随便便发火。

“不急,你先做做手操休息一下。”林敬言对唐昊的暴脾气已经习以为常,看唐昊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对他笑笑:“等你到我这个年纪就知道了,我还能害你?”

唐昊有时候特别讨厌林敬言这副好似万年没脾气的样子,像个烂好人似的。所以林敬言那次发火之后他反而微妙的认同了林敬言,至少这位被他下克上了的前辈并不真是个没脾气的烂好人。故而唐昊虽然心中不耐烦,却还是听话的照着林敬言说的,认真细致的做了一遍手操。

林敬言在旁边好似很悠闲的在看唐昊做手操,心里面想的却是怎么说服唐昊根据新的方案来打。再没法融入团队的话,他还真的只能去擂台赛了。


唐昊做完手操,看林敬言还在发呆,不耐烦的在林敬言面前挥了挥手:“好了好了,你有什么事儿直说吧,别绕弯子了,浪费时间。”

林敬言回神,对唐昊歉意的笑了笑,这才开口:“是这样的,我和领队还有喻队商量过了,战术可以做调整——其实算是个折衷的方案,看你能不能接受了。”说着递给唐昊一沓资料。

“能接受怎样,不能接受又怎样?”唐昊接了资料却没有看,随手放在旁边,盯着林敬言,非要他下最后通牒。

“能接受并且做到,可以参加团队战;不行的话,那你就只能待在擂台赛里面了。”林敬言公事公办的说,然后就看见唐昊冷笑了一下要说话,他先叹了一口气,“太浪费了。”

“……你说什么?”唐昊正要发的脾气被林敬言一句叹息给截断,他也不傻,能听出林敬言是真心实意的为他感到惋惜,这惋惜叫他心里莫名其妙的有些不是滋味儿,语气忍不住又冲了起来,“我能不能团战,关你什么事儿?”

林敬言正要开口,忽然听到门口一个熟悉的声音:“要不还是我来谈吧?”林敬言看过去,是叶修。林敬言心底蓦然一暖,对叶修笑了笑,“没事儿,就冲着这几天的夜宵,他也还不至于打我。”声音里面自然的带着点安抚意味,“你先忙你的,待会儿我找你汇报。”

叶修看着林敬言的笑容怔了一下,随即点头,“好吧,那你可别辜负组织的期待哈。”说着就出去了,还体贴的给带上了门。


“好了,我们继续吧。”林敬言看叶修走了,面对唐昊又有了点公事公办的样子,“刚说到关不关我事儿……好吧,其实我也是有私心的,希望看到唐三打可以在世邀赛上冲锋陷阵,并不只限于擂台赛。你的实力强劲,又年轻,唐三打在你手上其实我并没有什么遗憾,这点你其实可以放心。我做不到的,你能做到,我看着也会高兴。这是我个人的私心。”

“然后呢,于公来说,流氓这个职业打法其实很自由,可以适合多种职业,这你是知道的。可以猥琐,比如我,也可以霸道,像你。但是太霸道了就难以融入队伍,在呼啸你是战术核心,大家完全可以迁就你,这毫无问题。可是国家队,大家都是顶尖高手,比全明星还要明星的选手,你再只知道坚持自己的风格,只会和团队脱节。例子不需要我来给你举了吧,你其实自己心里都清楚。适当的做出改变,让整体变得更强,王杰希可以做到,我相信你也可以做得到。”

唐昊没有说话,林敬言看唐昊的架势感觉有戏,再接再励,他把资料放唐昊面前示意他看,“也不是让你完全就要转变成我的风格,要改风格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现在时间太短,想改也来不及。只是要你把脱节控制在团队可以包容你的范围内,到底能包容多少,需要你自己探索。”林敬言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你不想像兴欣的包荣兴一样吧,虽然他有失误,需要依靠叶修来弥补的,但是至少,叶修叫他做的事情,他都做到了。”林敬言说到这儿停下来看着唐昊,意思很明显:你能做到吗?

唐昊哽了一下,明显是差点就被林敬言激得答应了,林敬言心里遗憾却没表现出来,还是看着唐昊把那叠资料仔细的看了一遍。

“我能做得到。”唐昊放下资料,又回复了他那副拽得二五万八的样子,好像一直都没有徘徊犹豫过似的。林敬言心里好笑,简短回答,“嗯,我相信你。”表达了一下信任给唐昊顺毛之后他又补充了一句,算是让唐昊也多点团队意识,“大家也相信你,不然也不会陪你折腾这么多天。哦对了,”林敬言一副刚刚才想起来的样子,“最后还有喻队做的以你为核心的战术,记得好好研究一下。”

“……我去找方锐。”唐昊说完拿起资料就走了,林敬言毫不怀疑他刚刚看见唐昊脸红了。


任务成功完成,林敬言松了口气,去找叶修。喻文州不在,叶修光看林敬言轻松的样子就知道他搞定了,大手一挥:“辛苦你了,奖励你今天下午加晚上的假期,可以出去散散心什么的。”

“然后顺便买点吃的还有烟?”林敬言笑,做通了唐昊的思想工作他还挺有成就感的,挺放松地靠进沙发里,觉得还是这样子和叶修交流舒服,“又拿我当免费劳力啊。”

“哎,还不是你天天给唐昊开小灶,大家半夜闻到食物味道都是怨声载道的,说你半夜报社。”叶修把正在抽的烟摁灭在烟灰缸里,表情有点八卦:“方锐今天还跟我说,你不爱他了,联合着唐昊一块儿折磨他。”

“……什么鬼。”听着叶修这么谈论自己的八卦感觉挺怪异,林敬言揉揉太阳穴,“时间太紧了,只好陪着加练……而且唐昊那个性子,得经常顺着毛,不然发起脾气来,别的不说,又得影响其他人训练。”

“看出来了,你特别有带小孩的经验。唐昊那样的你都能搞定,要不我把孙翔也交给你?”叶修一脸正经的开玩笑,林敬言可不敢当这是玩笑,赶紧拒绝,“一个唐昊够麻烦的了,他光和方锐估计都得花一两天磨合呢,你就不要把孙翔乱塞人了,免得他又以为你嫌弃他。”

“唉,想我堂堂领队,和个带小孩的人一样。”叶修装模作样地叹气,林敬言觉得好笑,“兴欣那么多新人不也都是你带出来的,要这么说,你还真就是个带小孩儿的。”

叶修还要说话,林敬言补刀:“现在队伍里所有人都比你小,所以你确实是在带小孩啊。”

“……老林你越来越不厚道了。”叶修挠了挠头,伸手拿了支烟,要点的时候又把烟放下了。林敬言体贴叶修的烟瘾,“没事儿你抽吧,我不介意。早习惯了。”

“没事,待会儿再抽。没别的事儿你去休息吧,这几天辛苦你了,到时候唐昊磨合还是得你盯着点。”

林敬言了然的点头,“没问题。不过唐昊做了保证的,不用我督促他也会自己去做到的。”

“但是你可以让他少走点儿弯路。行了行了,有休息的时间还不珍惜在我这儿嘚瑟,欺负哥没空啊。”叶修挥手赶人,林敬言好脾气地笑,“好好好,回来给你带烟。”


林敬言下楼,出了大楼往外走的时候忽然感觉到什么,他下意识看向叶修的房间,发现叶修正站在窗口抽烟,看见他站住,不耐烦似的挥挥手示意他赶紧走。林敬言点点头,回他一个微笑,还挥了一下手,这才出了大门。

评论(5)
热度(31)
© 暗杀思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