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思恋

这里洛言w
黑塔爬圈转全职,吐槽系,爱日常,脑洞大,其实我只是一个看啥都喜欢的逗(lan)比(ren)
段子手,为了老林重新开始码字,文笔渣,不知不觉开始ALL林和ALL戴,挖坑进行ing,誓将冷CP进行到底

【喻戴】【50粉点文】请卿入怀 6

再不更我真的就要鱼die了……叹气

鱼die.jpg

每次描写到喻队还是感觉笔力不足,叹气。

最后,耍赖打滚求评论——

以上

————————————————————————————————

戴妍琦回去第一件事还是和索克萨尔私信:“索克大大,他还真的没生气诶……话说,他也画画来着,你俩会不会认识?”

“住你对门……有画架,说不定是美术系的教授呢,你看我像是认识教授的人吗?”

“挺像的,我的作业你都会做啊,感觉也是文化人。”戴妍琦现在没有课业压力,心里名为喻文州的那块大石头也被搬走了,心情特别愉悦,对着索克萨尔开玩笑,“我觉得你是个教授好像也没啥违和感啊……嗯,经常被学生表白的那种。”

发过去许久也不见对面回复,戴妍琦正想着说点什么补救一下,收到了回复,“感觉好像可以试试……那你觉得我会接受吗?”

戴妍琦愣了下,心想你会不会接受和我有什么关系啊……我也管不着你私生活呀。想了想还是很认真的回复,“你要是喜欢,就同意了呗,现在妹子们还挺喜欢师生恋的题材呢。”

“那你呢,能接受吗?”索克萨尔一句话问住了戴妍琦,戴妍琦从小到大虽然不算太循规蹈矩,但也没做过太出格的事儿,感情方面她可还是一张白纸呢,更别提师生恋了。

“不知道啊,你这样问我也给不出答案,一般来说,应该不会呀。”戴妍琦考虑了半天,还是觉得这事儿空想一点都不靠谱,奇怪索克萨尔怎么忽然会问这种问题:“怎么,你赶稿用到师生恋题材啦?这个我没经验啊,帮不到你啦。”

“这样,那还真遗憾。”索克萨尔回复得挺迅速,也不知道他到底是遗憾戴妍琦没有办法帮忙还是遗憾她对师生恋的态度,戴妍琦搞不懂他,干脆不管,把话题又扯回去,“啊,明天要一起吃饭了,忽然有点紧张怎么办?”

“你居然还会紧张啊,别跟我说你以前没和异性单独吃过饭啊。”

“那倒不是,和青梅竹马单独吃个饭还是有的,和新邻居……还不是很熟嘛。熟了可能就无所谓了吧……哎也不是,我解释不清啦。”

“不好意思的话就埋头吃饭吧?”索克萨尔这样建议,“至少敢请你吃饭,手艺应该不见得太差。”

“也是。”戴妍琦想了想,“哎,还是见机行事吧。”


第二天戴妍琦去喻文州家之前去周黑鸭买了一堆鸭脖什么的,怕喻文州不吃辣,辣的和不辣的都买了,去敲门的时候恰好喻文州开门,开门看见戴妍琦准备敲门的样子,愣了,戴妍琦一下子就被逗笑了:“看来我时间卡的挺准的呢。”

“还真是。”喻文州发愣也只是片刻,听戴妍琦说话马上就回神了,把戴妍琦让进屋,“我家现在算是能见人了,你看看。”

戴妍琦进屋好奇的四处看,她上次来也就仅仅是整洁的程度,现在屋里有很多绿色的植物,还有一些很显示屋主人品位的小装饰,整间房子看起来显得活泼而有生气。不过最大那个房间——对应到戴妍琦家是练功房的房间——没有开门,戴妍琦用询问的目光看向喻文州,喻文州显然知道她想说什么,“那是我的画室,不好收拾,很乱,就不给你看了。”

戴妍琦不是那种别人说不给看硬要看的无理取闹的小姑娘,这点儿分寸她还是有的,于是点了点头,乖乖坐餐桌旁边,四菜一汤,都是家常菜,看着很是引人食欲。她刚要说话,喻文州已经拿了盘子,把戴妍琦提的袋子接过,“怎么还带吃的来?”

“礼尚往来啊。”戴妍琦回答的理直气壮,她本来也是不喜欢欠别人什么的那种人,白吃人家一顿饭这事儿真不是她风格,拿了筷子把辣的和不辣的分开,“辣的怕你吃不惯,这份是不辣的。”

“应该还好吧,我对周黑鸭也是慕名已久了。”喻文州谨慎的看着辣鸭脖,还是先拿了个不辣的,戴妍琦忍不住笑了起来。


两人边吃边聊,喻文州温和,戴妍琦活泼,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戴妍琦了解到喻文州是G市人,下学期就要在学校带美术系的课了,因为对这边不熟悉所以提前来了。作为地主,戴妍琦觉得她有义务带喻文州熟悉一下本地,自告奋勇的提了出来,喻文州倒是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同意了,“那就麻烦你了。”

“不麻烦的。”戴妍琦笑得眉眼弯弯,十分甜美,“我总不能白吃你做的饭嘛,喻老师。”

“那还是我赚了啊。”喻文州笑,起身收拾餐桌,戴妍琦赶紧起来帮忙。

收拾完,喻文州问戴妍琦,“对了,能不能不要叫我老师?”

“那,喻教授?”戴妍琦从善如流。

“……”喻文州没说话。

戴妍琦有点慌,“那叫什么?”

“就叫名字吧,我也叫你名字。反正我也不带你的课。”喻文州语气轻描淡写的,却让戴妍琦有一种“这件事情就这么决定了”的感觉,她有点犯傻的点了点头,被喻文州揉了脑袋。

“那好吧,喻教……呃,喻文州。”戴妍琦还不太习惯这个叫法,语气犹犹豫豫的,喻文州倒是挺满意的样子,“那就这样吧,戴妍琦。”

戴妍琦只觉得喻文州叫她的名字好似有某种别样意味似的,让她忽然心跳有些加速。她避开喻文州的温和目光,“那我先回去了,回见啊。”

“回见。”

评论(7)
热度(15)
© 暗杀思恋 | Powered by LOFTER